欢迎来到瑞安市侨贸学校!
 

上级公文

当前位置:首页
> 新闻中心 > 上级公文
活力进课堂,教研促成长
发表时间:2019年10月24日  浏览次数:

10月23日下午,瑞安市侨贸学校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“活力进课堂,教研促成长”为主题的教研活动,我校副校长陈永钿与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。

第一个环节由谢芳慧老师在四(1)班开展《盘古开天地》教研课。在课堂教学中,谢老师紧紧围绕着神话的特点,聚焦课堂的教学目标,层层深入,带领学生感受神话的神奇特点。学生在和谐融洽、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中感受语言文字带来的快乐。

第二个环节由叶华芝老师作观点报告及教材解读。叶老师的报告主题是《关注课后习题,落实语文要素》。她根据统编版语文教材课后习题的编排特征,探寻课后习题的言语密码,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编者意图,合理运用课后习题的特点引领学生进行语言的学习与运用,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。

第三个环节是全体教师评课交流。在交流过程中,老师们肯定了授课老师的闪光点,并说出了自己的听课感受,道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。最后,陈永钿副校长为语文组的教学指明了方向,他提出语文教学中要把握课堂教学目标,关注学生的课后习题掌握程度,对语文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期许。

本次教研活动为我校语文老师搭建了一个交流、沟通的平台,形成了相互学习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,相信以后的语文课堂将会注入更多的活力。

 


主办:瑞安市侨贸学校      校址:瑞安市飞云镇动车站前支纬九路1号  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