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瑞安市侨贸学校!
 

上级公文

当前位置:首页
> 新闻中心 > 上级公文
立足有效教研,打造高效课堂
发表时间:2019年11月29日  浏览次数:

11月27日下午,瑞安市侨贸学校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“低年级阅读有效教学”为主题的教研活动,我校副校长陈永钿与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。

第一个环节由杜倩楠老师在二(1)班进行《雾在哪里》课例展示。在课堂教学中,杜倩楠老师通过“猜猜我是谁”这样有趣又生动的小游戏,将孩子快速地带入课堂,课堂教学围绕“雾在哪里”而展开,以“雾”贯穿整个课堂,引领学生通过朗读课文,知道“雾”都去了哪些地方,通过朗读“雾孩子”说的话,想象雾淘气、顽皮的样子。在教学过程中,杜老师还穿插教学了本篇课文的重点生字,使孩子在寻找“雾在哪里”的过程中快速识记本篇课文的重点生字。杜老师注重启发引导,善用鼓励性的语言,以饱满的热情感染着学生。

第二个环节由项海曼老师作观点报告及教材解读,项老师的报告主题是《低年级指向“写作”的阅读教学的思考》,她根据新课标明确指出的“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、实践性课程”这一观点,引导老师应更加关注课文“怎么说”,关注课文的言语形式来进行低年级的指向“写作”的阅读教学,真正实现“读”“写”的完整融合,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。

第三个环节吴晨露老师和谢芳慧老师进行评课,她们分别就这节课的教学情况发表自己独到见解。最后,陈永钿副校长为语文组的教学指明了方向,他提出要关注学生想象力的培养,还需要努力尝试去唤醒文字背后的画面。

本次教研活动,旨在促进我校语文教师专业素质提升,优化有效教学内容,切实提高语文课堂教学实效性。“立足有效教研,打造高效课堂”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,我们将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。


主办:瑞安市侨贸学校      校址:瑞安市飞云镇动车站前支纬九路1号  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