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瑞安市侨贸学校!
 

科研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
> 教学科研 > 科研动态
“找准训练点,促‘语用’增值”——语文组举行第二次专题教研活动
发表时间:2020年10月29日  浏览次数:

10月28日,我校语文组开展“找准训练点,促‘语用’增值”主题教研活动,全校语文老师及校委成员参加此次活动。
   项海曼老师和吴曦老师围绕本次主题做了精彩纷呈的两节展示课。吴曦老师执教的《黄山奇石》思路清晰,紧扣住“奇”字展开教学,提炼要素,由扶到放,最后观图联想,描写奇石。项海曼老师执教的《葡萄沟》生动有趣,教具精美,通过贴葡萄叶让学生形象感知“茂密”的词意。两堂课学生精神饱满,积极发言,师生互动良好,课堂氛围活跃,语文学科素养得到了良好的提升。

展示课后,全体人员参与研讨会。孙怡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做《语用课堂:为言语生命的发展奠基》观点报告,她发表了自己对语用课堂的思考,强调语文教学应立足听说读写,注重对语用训练点的挖掘。叶华芝老师肯定了两位年轻的做课老师的课堂优点和个人魅力,也细致地指出了可改进之处。会议由陈永钿副校长作总结发言,他在发言中结合我校实际背景和学生情况,对今后的语文课堂教学提出要求并给予指导性建议。

举办教研活动,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,而且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,对于形成相互学习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具有极大促进作用,相信本校语文教师在不断的磨练中定能更上一层楼,为孩子们带来更加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堂。

(来源:语文组 撰稿:吴晨露 审核:张嫦娥)

主办:瑞安市侨贸学校      校址:瑞安市飞云镇动车站前支纬九路1号  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