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瑞安市侨贸学校!
 

科研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
> 教学科研 > 科研动态
教有所获,研有所得 - 数学组开展第四次教研活动
发表时间:2020年12月29日  浏览次数:

为促使我校数学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,本着“相互学习、相互促进”的教学理念,12月25日下午,我校数学教研组在一年级开展了以“学为中心”为主题的第四次教研活动。数学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。

本次活动由新教师卓晖晖做《20以内数的认识》复习课的课例展示。经历了前期的试课、研讨和磨课,卓晖晖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,小朋友在“数学小精灵”的引导下,通过猜数、数数、“我是出题大王”等三个有层次的活动,主动投入到知识的学习过程中,自己悟出学习方法,对知识进行系统整理;再通过环环相扣的“练习大闯关”进行重难点的强化训练。本节课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学得主动积极、生动灵活,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数学思维。

课后,教研组开展研讨活动,针对本节课例进行分析点评,肯定了卓晖晖老师的教态、板书、课堂设计、新课引入、重难点把握与突破、学生问题的发现与处理等方面所展现出的亮点,也探讨了几个值得商榷的地方。教研组也结合这节课,对如何上好复习课进行了探究。各位数学老师积极发言,发表自己的意见,共享经验,教研组长郑瑜老师对活动进行提炼总结:这是一次务实的教研活动,不仅新教师得到磨练与进步,每位教师有自己的思考和收获,可谓教有所获,研有所得!

(来源:数学教研组  撰稿:卓晖晖  审核:张嫦娥)

 

主办:瑞安市侨贸学校      校址:瑞安市飞云镇动车站前支纬九路1号      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